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西州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古丈:完成国家突发预警发布平台的安装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黄昕

发布日期: 2020-08-19 18:02

【 字号:


    8月19日,国家突发预警发布平台的安装人员来到古丈县,完成最后一阶段软件应用系统的安装,至此,古丈县气象局在全州率先完成国家突发预警发布平台的安装。
    古丈县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内容共包括三个部分:基础硬件支撑系统、发布场地环境建设系统、软件应用系统。今天三个部分均已完成,且已完成与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水利局的对接。
    据悉,古丈县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是全省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依托气象业务系统,整合古丈县信息发布资源,对接省、地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是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提高政府职能的重要体现。系统建成后,将形成省、州、县三级无缝衔接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为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发布预警信息提供平台和服务支撑,实现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相关各部门的高效联动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的快速、准确发布、传播及反馈和效益评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