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西州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龙山:组织开展全县气象信息员培训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黄启开

发布日期: 2020-06-03 15:45

【 字号:

为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员在气象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解决气象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6月1日上午,湖南省龙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与龙山县气象局联合组织开展防汛抗旱知识暨气象信息员培训。来自全县21个乡镇(街道)共170余名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及防汛抗旱相关单位责任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龙山县气象局副局长钟军结合2020年主汛期气候趋势及当前降水天气过程,就县内气候特点、主要气象灾害种类、气象预警信号发布及灾害性天气的防御工作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并现场演示“钉钉”软件的下载、安装和使用方法,同时对中国气象局、湖南天气、湘西天气微信公众号等气象新媒体进行了推广。

当前正值龙山县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此次培训有力提升了气象信息员及防汛抗旱相关责任人对气象防灾减灾的认识,增强了灾害性天气的防御能力,为龙山县2020年防汛抗旱及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