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西州 > 部门概况 > 台站风貌

吉首市气象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5-09 04:44

【 字号:

吉首市气象局成立于1957年7月,属基础型、科技型、公益型事业单位(系国家基准气候观测站,其资料参加全球交换),实行由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双重领导体制。吉首市气象局位于人民南路大坡公园山顶,现有在职职工8人,人事代理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毕业4人,本科毕业5人,其职称结构为工程师6人,助理工程师2人。设气象台和办公室,局领导组成为局长1人,副局长兼纪检员1人,气象台长1人。目前是“湖南省文明单位”,中国气象局“局务公开先进单位”,湖南省气象局“三室一场 改造示范站”等。

业务范围包括:一是负责全市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及气象业务建设的组织实施,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查;二是组织实施全市范围气象探测以及预测预报服务;三是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四是负责全市灾害性天气评估、预警、发布工作;五是组织管理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和雷电灾害防御工作;六是负责提出利用、保护气候资源推广应用气候资源区划成果,组织重大项目气候可行性论证;七是组织开展气象法制、气象科普宣传教育;八是负责全市气象行政执法工作。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