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西州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5-24 11:45

【 字号: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成立于1956年,下辖七县一市气象局,为全国气象工作先进集体、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州级园林式单位。该局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位于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吉首市区北端,毗邻峒河国家湿地公园,距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凤凰30公里。全州气象部门113名在职职工,本科以上学历达98人,占在职人数的86.7%,硕士研究生(学位)20人;中级职称以上人员82人,占在职人数的72.5%,其中高级工程师23人,占在职人数的20.3%。

近年来,在湖南省湘西州委、州政府和湖南省气象局的正确领导下,湘西州气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防汛抗灾、精神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自2017年成功创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以来,州气象局先后荣获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公务员集体、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湖南省模范职工之家、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省部级奖励4项,被省气象局、州委州政府表彰10余次,干部职工获得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省、州地方党委政府先进表彰60余人次,2014-2019年连续六年荣获全省气象部门综合目标管理考评优秀单位(其中2014-2015年、2019年3次荣获第一名),2013年以来,连续6年保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平安单位,2018、2019年连续荣获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2019年获省气象局创新工作第一名,并被评为州驻村扶贫优秀单位。

全州气象部门在职党支部“五化”建设实现100%达标,2个党支部被省气象局评为全省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近三年获得省、州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10余人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群众满意率100%。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