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提升气象业务服务能力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22-12-16 10:19

【 字号:

12月15日,湘潭市气象局、湘潭市气象学会举办2022年学术交流年会,围绕“立足本职工作 提升气象业务服务能力”的主题,总结气象科技研究成果,研讨业务发展关键技术问题,将“质量提升年”行动落到实处。

此次学术交流年会共征集交流论文24篇,参与现场交流的论文8篇,涵盖了暴雪天气过程对比分析、大气污染气象条件分析、风廓线雷达应用、风云地球平台应用、防雷安全以及科普宣传等内容,业务科技人员围绕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服务等领域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会上,湘潭市气象台台长游枭雄分享在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访问的学习心得,还组织了《科研课题的选题和申报技巧》《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的专题学习。

此次学术交流会,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气象科研学术氛围,为开放发展理念,推动业务与科研深度融合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湘潭市气象局、湘潭市气象学会将不断开拓思路,夯实学术交流和科普宣传基础,推动气象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培养气象科技人才,进一步提升气象业务服务能力。

(审核:尹宝蓉 谭萍)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