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党员当先锋 “志愿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郭红亮

发布日期: 2022-08-18 11:08

【 字号: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8月13日清晨,湘潭气象“红马甲”志愿者在韶山西路搀扶老人过马路受到市民点赞。连日来,湘潭市气象局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顶烈日、战高温,开展文明劝导、礼让斑马线、联点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深入基层一线送清凉。湘潭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良丰深入雨湖区建设社区、湘潭县射埠镇谷合村为奋战在文明创建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牛奶、纯净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物资。在建设社区,莫良丰对标对表督导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在谷合村,莫良丰就驻村干部在驻村期间的工作、生活状况进行详细了解,对他们不畏高温、忠于职守的工作态度和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湘潭市气象局驻村第一书记王文表示,一定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在雨湖区建设社区,志愿者带着环卫夹、垃圾袋、喷壶、小铲子等工具,对社区周边的居民楼及其公共区域开展“地毯式大扫除”,对楼道处的各类垃圾以及张贴在居民楼外墙和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全面清除沿街道路的烟头杂物、塑料垃圾,逐一清理门市商户、电线杆上张贴的非法小广告等。

进行创文知识大宣传。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做文明行动的示范者,文明精神的传播者,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大力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创文知识,传递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组织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志愿者在辖区内主要路段倡导市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全力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规范路边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同时,督促辖区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店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注册“爱心银行”APP暖人心。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都注册成为湘潭市志愿服务“爱心银行”小程序志愿者,通过该平台参与志愿活动,营造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此外,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签订“我带头我示范”文明行为承诺书,承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创建的传播者、践行者、参与者。接下来,湘潭市气象局将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环境保洁、安全教育、困难帮扶等方面继续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活动,积极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弘扬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贡献气象力量。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