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乡:国省气象专家组联合开展双季早稻产量调研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吴凯宇 戴丽光

发布日期: 2022-07-21 16:10

【 字号:

7月18日,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联合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成立专家组赴湘潭市湘乡市开展双季早稻产量和服务需求调研。湘潭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忠科陪同调研,湘乡市农业农村局、泉塘镇政府农技骨干等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专家组首先针对今年5月低温和6月多雨寡照天气对双季早稻产量的影响情况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早稻生产形势和政策、研判苗情、病虫害情况以及气象服务需求情况,分析了当前早稻生产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随后,专家组深入湘乡市育塅乡育塅村早稻示范点,开展早稻产量气象服务指导。气象为农工作人员现场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建议种植大户抢抓近期有利天气及时收割、晾晒已成熟早稻,并适时移栽晚稻,同时还对气象服务需求进行调研。

专家组分析认为,5月份虽然湘乡市遭遇较长时间阴雨寡照,达到重度“五月低温”标准,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加大投入,气象部门及时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和气象为农服务,农技人员精心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最大限度的减小了不利影响,今年早稻有望夺取丰收。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以本次调研为依据,加强对早稻种植户田间管理技术服务指导,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各部门联动,多交流互通信息,共同推进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