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气象“红马甲”志愿者获居民点赞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21-08-28 17:39

【 字号:

“你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8月27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建设社区80多岁的老人向湘潭市气象局“红马甲”志愿者赞不绝口,随后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还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让“红马甲”志愿者戴劲很受鼓舞。

当天,戴劲和组员一起,像往常一样在建设社区的各个角落,对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清理,把社区内的宣传栏擦拭一新。当听到老人唱响熟悉的旋律,戴劲觉得能够共同把社区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是件有意义的事情。

一件红马甲、一顶小红帽、一本便民服务手册、还有一个招牌式的微笑,这是湘潭气象“红马甲”志愿者的“标配”。自2020年开始,“红马甲”志愿者深入建设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服务范围包括环境整治、邻里关怀、文明督导、社会公益、气象科普宣传、疫情防控等。“红马甲”志愿者用坚守传递着守望相助的温暖,感动了社区每一位居民。

 “怎么才能看到健康码?”“我的健康码怎么才能转为绿码?”此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解决建设社区志愿服务人手不足问题,“红马甲”志愿者克服高温天气逆向而行,与建设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内3000多居民进行疫苗接种情况摸排、防疫宣传、动员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等,志愿者还为居民详细讲解健康码转码操作流程、代办各项事务,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连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我们和社区居民就是一家人,还肩负着一份社会责任,要做的还有很多。”红马甲志愿者尹宝蓉说。

作为气象学会秘书长,尹宝蓉和其他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建设社区组织开展“志愿者进社区· 世界气象日活动”、“志愿者进社区·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志愿者进社区·科技活动周活动”等,将气象知识和气象灾害应急避险常识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有效提高了居民灾害防御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还收获了快乐和精神上的满足。”志愿者曾鹏说。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