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防疫一线的“气象力量”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吴凯宇 毛豆

发布日期: 2021-08-20 16:39

【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湘潭气象部门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参与疫情防控,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贡献了“气象力量”。

湘潭:积极下沉社区,逆行!

“在你们的支持和帮助下,短短几天就完成了社区内3000多居民的疫苗接种情况摸排、信息录入等相关工作。”8月10日下午,雨湖区广场街道建设社区主任陶勇握着湘潭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柏峰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为解决建设社区志愿服务人手不足问题,市气象局党组立即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志愿服务队,沉入一线与建设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疫情摸排、防疫宣传、动员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根据摸排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同时,引导、动员居民尽早接种疫苗,平时勤洗手、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到人员聚集的场所。志愿者始终保持耐心、细心与热情,为居民详细讲解健康码转码操作流程、代办各项事务,有效减轻了社区工作量。

湘乡:接送“银发族”,暖心!

湘乡市气象局党员干部自愿加入接送“银发族”接种疫苗。为方便腿脚不便的老人,社区与接种点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开设绿色通道,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让老人享受即到即打服务。这些暖心举措,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我父亲的帮助!”黄建纯老人的女儿为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特地发了一条朋友圈。

截至目前,湘乡市气象局上门入户摸排清查疫苗接种情况433人次,引导居民接种疫苗近200人次,派车接送居民前往体育馆方舱接种点接种疫苗45人。

韶山:不分昼夜值守,爱民!

“感谢气象局的同志日夜在小区防控值守,辛苦了!”8月10日23时25分,在韶山市金色阳光小区业主群里,一行温情的文字弹出后,各个业主纷纷道谢,“你们是名副其实的公仆!是卫士!向你们致敬!”

韶山市气象局9名干部职工全员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责任小区实施严防严控,组织防疫值班84人次。

湘潭县:长途跋涉抗疫,坚守!

从8月5日开始,湘潭县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队伍驱车1个多小时,深入联点乡镇湘潭县茶恩寺镇以及联点社区易俗河镇牛头岭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社区是疫情防控战中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我们多为居民提供一些更周到的服务,疫情防控的屏障就更牢固。” 柏峰表示。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