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韶山: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湖南站启动仪式在韶山举行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肖峣

发布日期: 2021-07-27 17:10

【 字号:

 7月26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湖南站正式启动,韶山是此次活动的首发地。

韶山市气象局扎根于毛主席家乡这片红色沃土已整整64年了, 韶山气候站于1957年12月成立。自建立韶山气候站开始,韶山气象人与风雨为伴、与飞雪共舞,他们用从未间断的气象记录,默默无闻地服务着这片红色家园。在韶山市气象局陈列馆内,珍藏着韶山老一辈气象人使用过的仪器设备二十余件,通风干湿表、电接风多功能检查仪、气象警报接收机……那台风向风速指示器虽已锈迹斑斑,但上面那句“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的毛主席语录依然很清晰。2018年4月,韶山国家气象观测站被中国气象局认定为“中国百年气象站”(五十年站认定)。

启动仪式后,采访团采访了湘潭县春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称号获得者彭水平,了解毛泽东同志故居彩色水稻种植情况以及为农气象服务情况;韶山市清溪镇高新社区主任彭瑜清,讲述社区防灾减灾工作先进经验,“递进式气象预警服务”模式给社区的防灾减灾工作带来的改变以及“天气盒”在防灾减灾的运用成效;湘潭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忠科介绍“天气盒”在防灾减灾中的运用情况及气象预警信息精准靶向发布情况等。

据了解,“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国气象报社、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主办,联合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中央及地方媒体等单位组织开展,旨在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气象部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推动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和作为,讲好中国气象故事。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