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韶山:湘潭日报社小记者走进气象 探索气象奥妙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柴霞

发布日期: 2021-02-26 17:30

【 字号:

2月25日,由湘潭日报社组织的80余名小记者来到韶山市气象局参观、体验采访,零距离感受“风云变幻”,探索“观云测雨”的秘密。

小记者参观了韶山市气象观测站、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及业务平面,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生动讲解了日照传感器、雨量筒、风速风向仪等各类观测仪器的原理及操作方法,让小记者零距离接触气象科学的“前沿阵地”;还详细介绍了天气预报制作流程和预警信号的发布,了解了云、雨、雾等各种天气现象的出现及形成原因。同时,以趣味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应对暴雨、雷电、大风等气象灾害时的正确防御措施,激发了小记者们探索气象科学奥秘的兴趣和热情,“遇到打雷怎么做好防护措施”“打雷时,海里的鱼为什么没有被雷击”?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小记者们参观、采访、记录,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领略到了气象科学的奥秘,以后要将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湘潭日报社和韶山市气象局联合举办,旨在让小记者掌握更多的气象知识,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并呼吁关注气候变化,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