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获肯定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21-02-01 16:16

【 字号:

1月29日,湘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席晓刚一行赴市气象局调研督导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就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忠科汇报了湘潭市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及推进情况。调研组对湘潭市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市气象局在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中走在了前列,气象部门要做出样板,提炼好的经验做法,为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供借鉴。

针对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调研组指出,摸清湘潭市气象灾害风险底数,获取典型气象灾害致灾信息,全面掌握气象风险要素,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气象灾害,进一步提高气象综合防灾能力。同时,通过调查和评估,客观认识当前各区域致灾风险水平、承灾水平,科学预判气象灾害风险特点,健全气象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救灾能力调查评估体系,为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组还参观了市气象局预报预警及会商平面,详细了解了湘潭市气象业务一体化平台应用、智能网格预报、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智能终端等。 

据了解,湘潭市气象局局党组高度重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同时,下发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进一步摸清气象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提升气象灾害风险预报预警和管理能力,为地方政府及各部门有效开展气象灾害防治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