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乡:结对帮扶暖寒冬 消费扶贫来助力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吴凯宇 戴丽光

发布日期: 2021-01-26 17:08

【 字号:

近日,湘乡市气象局帮扶责任人前往育塅乡轧桥村开展“防疫情 奔小康 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购买土特产,促进消费扶贫,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户送去温暖和关怀。

帮扶责任人首先来到村部,详细了解轧桥村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制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计划和措施,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随后,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对象挨家挨户走访,通过拉家常的方式面对面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同时,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惠农政策,宣讲民法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在慰问中,为了帮助帮扶对象拓宽农产品销路,帮扶责任人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纷纷自掏腰包,现场购买贫困户家的土鸡、土鸡蛋等农产品,有效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提质增效。临走时,帮扶责任人还与村民一起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理门前屋后垃圾、农具、柴火等,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共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湘乡市气象局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情投入、积极作为,使帮扶村的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得到巩固。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气象局将继续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联系,发挥帮扶单位的桥梁作用,用实际行动帮助村民们增收,用行动真心帮扶,用真情实意温暖民心。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