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小记者走进县气象局零距离探索“气象奥秘”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颜稳清

发布日期: 2020-11-15 16:56

【 字号:

11月14日上午,40多名湘潭日报小记者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湘潭县气象局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社会实践活动,揭开了气象科学神秘的“面纱”。

小记者们参观了农田小气候站的观测设备,工作人员科普了雨量如何监测与数据读取,介绍了雨量筒、风速仪、风向标等气象仪器工作原理,让小记者们觉得新奇有趣又求知满满,纷纷把小知识和疑问都记在了本子上,现场积极互动,热情参与。“为什么翻斗式雨量传感器要两个翻斗?雨量大的时候为什么上面的翻斗比下面翻斗转得快?”“风向标工作的原理是什么?”“台风是怎么形成的?”小记者们踊跃提问,气象局科普专家耐心答疑。

随后通过观看气象知识动画宣传片、知识讲座、现场提问等方式,气象专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气象科普知识,对云雨的形成、天气预报的制作、生活中常见的灾害性天气等科学常识进行讲解,尤其对暴雨、雷电、大风、高温、寒潮、冰雹、台风等灾害性天气及相应防范措施作重点阐述。小记者纷纷表示,气象科学真神奇!

通过此次气象知识的普及,提升了孩子们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弘扬了科学精神。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