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乡:走访慰问贫困户 脱贫攻坚暖人心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吴凯宇

发布日期: 2020-11-03 16:30

【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近日,湘乡市气象局组织帮扶责任人前往结对帮扶联系村开展走访慰问和帮扶工作。

此次帮扶工作队一行共走访慰问了11户贫困户。走访中,帮扶责任人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贫困户深入交流,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现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扶贫结对双方仔细核对填写了《帮扶手册》,根据实际情况,立足现有条件帮他们出点子、想办法,坚定信心,共同探索摆脱贫困的路子。

据悉,肖水祥一家于2018年脱贫。在政府的帮扶下,肖水祥在家发展种养殖业,自己又主动联系帮扶单位及村干部为其在镇上谋得一份差事,但今年7月肖水祥本人因病去世,其配偶年迈无人照顾,经帮扶责任人多方努力为她提供帮助,她感动不已说:“多亏了帮扶干部的及时帮忙,不然遇上这事,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帮扶责任人每到一户积极宣传经济发展、大病救助等脱贫攻坚政策,鼓励贫困户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相信党和政府,希望他们在党的好政策的引导下,早日摆脱贫困,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临走时贫困户们一边送帮扶干部出门,一边不断地感谢说:“我们的帮扶责任人可真是尽职尽责,每个月都来家里看望我,和我的亲人一样温暖”。

通过此次走访,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帮扶责任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扎扎实实为村民做实事、做好事,多渠道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尽快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帮扶工作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帮真扶,落实落细,让老百姓真心实意地感受到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无限温暖。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