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韶山:专家组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梅竹娟

发布日期: 2020-11-02 17:19

【 字号:

10月30日,湖南省“三农”气象服务专家组一行调研指导韶山市气象局2020年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专项工作。

专家组听取了韶山市气象局关于2020年乡村振兴专项实施情况的汇报,对韶山市气象局为农服务情况、部门合作、“六个一”建设情况等工作表示肯定。针对今年秋季的气候特点,专家组详细讲解了不良气候条件对水稻生产的影响以及紫薇花、黄桃、葡萄等作物的生长发育与气候的关系。同时,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受寒露风和阴雨天气影响,出现空谷、麻谷、稻曲病等情况的水稻植株与生长发育较为良好的稻穗进行对比分析,提出防范不良气候条件对水稻影响的对策和措施,为基层业务人员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气象为农服务上了一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

据悉,为加快推进2020年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专项工作,韶山市气象局成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完善气象为农服务长效机制,加强粮食安全保障气象服务,编制水稻、大棚蔬菜等主要作物的周年农业气象服务方案。同时,加强关键农时农事气象服务,优化农业气象服务产品和灾害预警产品的内容、形式和服务渠道,开展乡村休闲旅游气象预报,黄桃采摘预报及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估,打造“湖南气候好产品”,进一步发挥气象服务的趋利避害、减灾增产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气象力量。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