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颜稳清

发布日期: 2020-10-13 16:53

【 字号:

10月13日上午,由湘潭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县气象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住建局、消防大队、教育局等十余家单位来到湘潭县同丰步步高广场开展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知识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和普及应急防灾救灾避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防灾避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形式丰富的宣传载体、贴近生活的素材吸引了来往的市民驻足观看展板内容,大家主动前来索取宣传资料。县气象局业务骨干向过往市民详细解说雾与霾、暴雨、洪灾、雷电、高温、冰雪等气象灾害应急避险的知识,并提供相应防御指南,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这些气象灾害同我们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真是太有必要了,这种科普宣传很给力。”市民周夕人说。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气象灾害应急避险指南》《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指南》《农村雷电灾害防御手册》等宣传资料120余份。现场市民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效果明显。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