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联合多部门开展国庆、中秋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20-09-29 17:06

【 字号:

9月29日上午,湘潭市气象局举行国庆、中秋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了国庆、中秋假期气象服务的序幕,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及新闻媒体参加。

据湘潭市气象台预报,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湘潭前雨后晴,气温起伏较大。29日受中低层切变影响,有中等强度降水发生;30日~10月2日降水减弱,为阴雨相间天气,气温回升;2日晚~5日受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影响,我市又将出现阴雨天气,风力加大,气温明显下降;6~8日降水停歇,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

会上,湘潭市气象台台长游枭雄介绍了全市前期气象条件、假期天气情况,并对交通、森林、环境、农业气象影响预报进行了分析和预测,提出了相关气象建议和防范措施。相关部门与会人员就全市假日天气及气象服务的需求进行了交流,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

据了解,除常规的天气预报和服务外,湘潭市气象部门还将精心提供针对国庆中秋的特色气象服务,扎实做好假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监测预报,强化气象灾害监测预报信息与旅游、交通等信息的融合,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做好各行业专项气象预报。强化重点场所、重点景区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动态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各类出行服务提示。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联动,综合研判气象灾害风险,协同开展应急防御。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