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气象科普进社区 防灾减灾入民心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20-09-20 11:33

【 字号:

9月18日下午,湘潭市气象局联合雨湖区建设社区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气象科普工作人员紧贴湘潭市气候特点,围绕暴雨、雷电、大风、冰雹、寒潮以及衍生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进行了知识讲座。活动现场,摆放了有关科学应对常见气象灾害的科普宣传展板,为居民发放《气象知识》《气象灾害防御与安全手册》等科普资料,并对居民关心的话题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同时,市民还可以通过关注“湘潭气象服务”官方微信公众号,建立快速获取气象信息的“绿色通道”。大家纷纷表示,科普宣传活动把气象知识和气象灾害应急避险常识送到了家门口,实用又贴近生活。 

湘潭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社区气象科普教育是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手段之一,今后还要多举办各类宣传活动,向基层的广大群众普及气象知识,提高居民灾害防御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