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乡:走访慰问不畏暑 炎炎夏日送清凉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吴凯宇

发布日期: 2020-08-23 17:55

【 字号:

近日,湘乡市气象局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中沙镇西冲村开展“我是志愿者我来帮.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在炎炎夏日里为扶贫户送去一缕凉风,悠悠关怀。

帮扶责任人来到村部,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协助村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帮扶队一行先后对廖育红、杨军、罗华平、朱春根等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身体怎么样?“最近家里情况怎么样?有困难给我们说,我们一定竭尽全力解决。”帮扶责任人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当了解到帮扶户廖育红他本人已外出务工,家中仅留有妻子在家照料,母亲在几天前意外摔伤,住院时又查出肺部长有肿瘤,目前已花费医药费3万多元,令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在交谈时得知廖育红家刚自做了几罐辣椒酱等着卖出时,帮扶责任人通过购买辣酱的方式进行消费,以实际行动参与扶贫,助推了贫困群众土特农产品销售;走访中,还得知帮扶对象罗华平女儿在今年的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被湖南大学录取时,帮扶联系人自掏腰包送上了慰问金,勉励她好好学习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当天,湘乡市气象局还开展了“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帮扶活动,为帮扶对象送去了书包、文具、电饭煲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入户为他们圆心愿,并结合单位职能优势,有针对性地为困难户在实干创业方面想点子谋出路,鼓励他们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坚定结对困难家庭战胜困难脱贫致富的信心。临走时,帮扶责任人不忘叮嘱帮扶户,夏季高温炎热,易形成强烈的对流性天气,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雷电、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更进一步地了解到困难群众的所需、所忧、所虑,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拉近党和群众的距离。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