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潭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气象科普活动走进湘纺小学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20-06-13 18:18

【 字号:

6月12日,湘潭市气象局来到“湘潭市气象科普实践基地”湘纺小学,通过开展气象科普讲堂、气象数据观测与记录等一系列活动,让气象科普走进校园。
       湘潭市气象局工作人员采取PPT授课方式,围绕气象基本知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湘潭主要气象灾害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红领巾气象观测员”了解到什么是气象,风雨雷电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如何应对常见自然灾害等气象知识。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气象科普课堂转移到校园科普活动室和室外的红领巾气象观测站,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雨量传感器、百叶箱、水银气压表等气象仪器的操作及其原理,引导学生测量、收集、分析有关气象数据。同时,现场演示了气温、湿度、气压、雨量是如何观测的,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
       据湘纺小学负责人介绍,学校自今年5月落地挂牌“湘潭市气象科普实践基地”以来,科学老师每天带领学生进行气象数据的观测与记录,学校将着力培养孩子们科学观察、科学探究的能力,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加强气象科普实践基地的示范作用。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