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新宁:积极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亚婷

发布日期: 2024-03-22 17:03

【 字号:

“今天风这么大,户外广告牌会不会掉下,下周是不是要降温”在活动现场,市民刘大妈认真询问天气情况。新宁县气象科普宣传志愿者利用图文并茂的宣传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天气与气候的区别和联系,宣讲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并现场解答疑惑,获得了群众高度肯定。

3月22日上午,在“3·23”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新宁县气象局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组织气象科普宣传志愿者在崀之韵广场积极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向社会公众发放世界气象日、气象法律法规、气象科普、气象灾害防御相关宣传单行本和宣传册等多种宣传方式生动展开。志愿者对群众现场讲解气象基础常识、气象灾害防御方法、气象法律法规内容,并现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问答。让广大民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提高气象灾害应对能力。

此次活动,大力普及传播气象科学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的认知,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活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审核:樊嵘)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