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新宁:认真细致做好汛前区域站巡检维护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樊嵘  蒋晓锋  李重

发布日期: 2024-03-15 16:19

【 字号:

“雨量筒内杂草、昆虫清洁完毕,雨量传感器标校完成。”“风杆、百叶箱和温湿度传感器稳定、灵活、没有问题。”“围栏和标牌没有损坏。”从2月21日开始,新宁县气象局组织装备保障人员对全县气象区域站进行巡检维护。

巡检前,装备保障人员根据前期积累的各个站点信息,有针对性地携带工具,明确巡检维护站点顺序及步骤。并在充分获取所有站点的精准信息后,根据站点设备的种类和数量,提前安排各种备件,确保发生故障时可实现快速切换,不影响气象数据的采集和传输。

巡检中,装备保障人员每到一站首先检查站点设备外观和周围探测环境并拍照记录,然后对站点各传感器、供电以及通信模块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检查蓄电池是否漏液、雨量传感器干簧管是否正常、机箱干燥剂是否需更换,并对雨量传感器进行核查,核查结果不符合要求的雨量传感器进行调整,及时清除站点太阳能板污渍及周边杂草、树枝等;最后将维护维修、现场核查等信息上传到湖南省气象局自动站维护维修app系统中,确保整个维护过程规范完整。

新宁县目前有36个区域站,覆盖全县16个乡镇不同村落,站点多面广,山高路远,全面巡查一次来回路程达1500公里。县气象局提早谋划,提前部署,不断加大投入,全力完成升级改造,明确专人负责,充分调动人员,积极做好“传帮带”,不断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汛期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吕小敏)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