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邵阳:开展2023年气象科技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杨科

发布日期: 2023-05-24 11:18

【 字号:

5月23日上午,邵阳市气象局、邵阳市气象学会联合邵阳市马鞍社区在辖区小区举行2023年气象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本届气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活动旨在将气象防灾减灾理念深入到农村社区,逐步融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产生活中。

邵阳市气象科技工作者带上气象专业设备、科普资料、宣传展板以线下形式,面对面宣讲干旱时期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及重要作用;气象自动观测的设备是如何工作的,现场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近距离接触气象科技装备,让居民们更直观的感受到气象科技成果及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

作为马鞍社区工作人员邹倩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她表示:“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很有意义,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推广普及知识。”参加活动的居民希望未来能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家里的孩子都来了解气象科技的魅力,为科学教育做加法,提高全社会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审核:唐佐阳 李福勇)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