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邵阳:以赛促学 开展《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奕鸣

发布日期: 2023-04-21 15:58

【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与气象高质量发展总体部署结合起来,4月20日,邵阳市气象部门举办《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来自邵阳各县(市)气象局,市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的12支代表队共24名选手参赛。

此次竞赛分为半决赛、决赛两个阶段,共设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们围绕《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答题比拼。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各参赛选手积极踊跃、拼手速、拼脑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沉着应战,赢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出了邵阳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最后,经过一番角逐,市局服务队斩获桂冠,新邵队、新宁队获二等奖,城步队、隆回队、邵阳县队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提高了邵阳市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对《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学习知识的热忱,同时多位参赛选手表示,要以竞赛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推动邵阳气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审核:王旭菲 李福勇)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