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邵阳:开展人工影响天气高炮作业技能培训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奕鸣

发布日期: 2023-02-23 15:50

【 字号:

为提高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的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护航邵阳烟叶生产,助力乡村振兴。2月20日至2月25日,市气象局联合市烟草局组织开展2023年人工影响天气高炮作业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主要通过课堂理论授课和高炮实操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学习了人影作业工作流程、标准化人影作业基地要求等方面内容,实操主要针对炮闩、装填机分解结合、高炮维护保养等课程强化训练。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熟练掌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规程和操作技能,为全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抓实抓细抓好人影工作,为邵阳烟区烟叶防雹等农业农村领域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审核:李文明)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