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邵阳:开展“走进气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王旭菲

发布日期: 2020-12-09 16:36

【 字号:

12月8日,邵阳市气象局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小客人”,来自西直街、新渡、白春园小学等50余名湖南日报小记者走进气象局,开展了一场属于他们的气象科普之旅。

“走进气象”社会实践活动共分为实地观察和科普讲座。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们实地观测科普广场、自动便携气象站、人工影响天气发射装置、多普勒天气雷达等气象仪器,并实地参观了气象台、国突平台等工作场所,为小记者们全程解说、讲解操作原理和作用。随后,在多功能厅,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讲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讲座,邵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智生,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宣喜,气象台长谭德权解答了小记者们诸多好奇的问题,让孩子们了解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增雨、天气预报节目的制作过程以及如何预报天气等业务知识。

活动中,气象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气象灾害应急预防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此次气象科普体验活动让青少年感受气象魅力,增强了青少年对气象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培养了热爱科学的兴趣,也提高了防灾避险能力。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