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城步:气象服务提升城步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助力白云电站效益提升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杨玲

发布日期: 2020-11-02 17:20

【 字号:

10月30日,由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城步苗族自治县气象局组织开发的白云电站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充分融合气象、水利、水文部门数据,为白云电站提供基于地理位置的精细化气象水文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保障水电站安全经济运行和趋利避害,使白云电站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

针对白云电站以水库发电、蓄水、排洪等需求为导向,城步苗族自治县气象局邀请了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到场详细介绍了气象服务情况,分别就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灾害的防御及应对措施等方面与白云电站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白云电站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白云电站能做到旱涝保收,实现良好效益,是与当地气象部门多年来提供周到的专业气象服务分不开的。

据悉,白云电站气象服务项目是全省首个正式投入运行的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接下来,城步县气象局将联合省、市气象专家团队,形式省、市、县三级联动,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推进城步县域的专业气象服务迈上新台阶。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