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新宁:践行科技为民 气象科普先行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重

发布日期: 2020-09-28 09:55

【 字号:

9月12日下午,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来临之际,新宁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联合县科协“科普进乡村”活动在水庙镇枧杆山村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设置科普展板、科普讲解台、咨询服务台等多种方式宣传气象科普知识。活动中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读本》、《气象科普知识60问》、《气象预报预警》、《气象应急知识手册》等科普资料300余份。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天上鲤鱼斑,明日晒谷不用翻’这些农村老话有科学性吗?它表述的天气现象本质是什么?”气象志愿者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科学解说天气现象,让参加活动的群众、青少年对气象有了科学认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气象、认识气象、关注气象,正确理解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同时,也让气象工作者进一步增强气象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