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邵阳:团结一心 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王旭菲

发布日期: 2020-07-10 17:00

【 字号:

7月8日12时整,受副热带高压西北部边缘气流和中低层切变以及低空急流共同影响,一轮大到暴雨过程即将抵达邵阳,预计隆回、洞口、绥宁、新宁局地有大暴雨,过程累计降雨量40至90毫米,局地可能超200毫米。邵阳市气象局紧急启动气象灾害(暴雨)三级应急响应,全力备战。

8日晚上八点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智生参加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会上,袁智生汇报了8日夜间至10日白天的天气预报,面对即将来临的暴雨,着重强调强降雨可能会引发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会后,袁智生立即回到市气象台,针对可能出现的暴雨进行气象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他说“今晚有一场硬仗要打了”。

9日凌晨,市气象台仍然灯火通明,大家各司其职、密切合作。面对未曾减弱的雨势,袁智生带班值守,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天气会商,随时掌握降水情况。

“过去两小时洞口普降大雨,部分暴雨(5站),绥宁北部、隆回西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预计未来两小时,洞口、隆回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凌晨5点,市气象台当班预报员向钢仍在向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累计降水情况以及未来的降水预报,经过一晚上的紧张工作,预报员脸上虽有疲倦,但仍旧没有丝毫松懈,仍然兢兢业业地关注着降水量的变化。

自汛期以来,邵阳气象人自觉绷紧一根弦,夜以继日守护安澜。市气象台台长谭德权几乎把家“安”在了办公室,在气象台总能看到他查阅卫星云图、查看雷达回波、认真准备会议材料又或是开展天气形势讨论的身影。网络值班人员肖勇连续值班,随时关注着仪器设备的状况,不敢有丝毫懈怠,确保机器正常运作、数据准确收集。行政值班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随时待命,为业务人员做好服务的同时,随时准备应对紧急状况。

据了解,8日8时至9日8时,邵阳西部出现了强降雨,其中大暴雨6站,暴雨36站,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洞口江口,达148.1毫米。

雨情肆虐,这群可爱的气象人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着这场来势汹汹的暴雨,他们拧成一股绳,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他们相互配合,让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窗外的雨仍在淅淅沥沥地下着,而气象局的服务在持续不断地进行着……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