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邵阳县:“95”后气象小姐妹的青春担当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潘江萍

发布日期: 2020-06-11 09:41

【 字号:

“你好,这里是邵阳县气象台,岩口铺镇未来1小时降水量将达50毫米,请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清亮的声音划破拂晓5点钟的宁静,邵阳县气象局谢凌菡一边通过电话向防汛办服务,一边记录着重大天气服务的内容。这是谢凌菡繁忙而又平凡的一次夜班值守,也是邵阳县气象局汛期里的常态。

时钟指到上午8时,甘偲凤接过班,也开始了24小时的忙碌。“目前西面有降水云团发展,移动速度较慢,降水效率高,并伴有雷电活动,将影响我县大部,请各乡镇注意防范”,“@气象局-甘 收到,各乡镇收到请回复!并请各位加强值班值守。”。这是6月10日中午在邵阳县应急防汛抗旱工作群的服务。甘偲凤一边紧盯着雷达图,及时在防汛、地质灾害微信群服务,一边抓紧收集邵阳县资江和夫夷江上游的气象实况资料,她要赶在15时前将气象专题报告制作完成,局长吕中科要带着她制作好的预报结论参加防汛会商调度会。

这是汛期以来邵阳县气象台的“95”后气象小姐妹的工作日常,由于该局人手紧张,气象台就由这年纪轻轻的两人撑起来。平日里她们团结友爱,遇到天气过程时更是互相帮忙。自从6月上旬以来,邵阳县每天都有局地暴雨的发生,由于暖区暴雨的发生局地性强、强度大,很难提前准确把握降雨的落区和强度,只能是值班员紧盯严守,才能确保提前有效的提供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正是由于这两位“95”后专家的认真与努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才有了这一方平安。

对于她们的敬业精神与不分昼夜的坚守,局长吕中科给予了高度评价,“最近小甘、小谢24小时连轴转,工作非常辛苦,值得表扬!”。她们热情的工作态度、积极主动的服务意识,防汛微信群的同志们也不时给她们加油点赞。防汛办工作人员陆涛多次对她们表示感谢,“你们虽年轻,但是非常专业。你们及时提供的气象服务,为今年的防汛工作提供了决策支撑。”

作为两个在气象站长大的孩子,她们从小就对气象工作有着最深的记忆、最浓的感情。她们说:“2008年冰灾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是你们冲在第一线,为我们抵御严寒。现在,该是我们去扛起重担的时候了。”铮铮誓言,“95”后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她们,正在用青春的力量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梁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