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部门概况 > 县局单位

邵阳县气象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5-09 04:49

【 字号:

邵阳县属革命老区,位于湘中南部偏西,邵阳市南部,资江上游,全县总面积1992.45平方公里,总人口92万。邵阳县气象局1960年1月正式开始观测记录。2001年1月迁往现址塘渡口镇双合社区白虎街812号,2014年升级为国家基准气候站。现有在职干部职工8人,下设综合管理办公室、气象台、防雷减灾办公室、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要承担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及组织实施;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组织开展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公共服务管理及气象灾害防御、应急管理、人工影响天气、气候资源的综合调查、区划,指导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组织并审查重点建设工程、重大区域经济开发项目和城乡建设规划的气候可行性论证和气象灾害风险评估。

多年来,邵阳县气象局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需求,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建成全市一流的县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购置了车载移动雷达应急系统,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气象防灾减灾成效显著,率先在全市开展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证。先后荣获市级文明单位、防汛抢险先进单位和全省气象部门基层党建示范点等称号。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