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部门概况 > 台站风貌

洞口县气象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5-09 04:48

【 字号:

洞口县位于湖南西南部,雪峰山东麓,资水上游,历史上曾是“西控云贵,东制长衡”的军事要地,全县区域面积2200平方公里,总人口89万。洞口县气象局创建于1959年,为国家基本气象站,现有干部职工11人,其中在编内8人,劳动用工3人,其中工程师7人。下设气象台、办公室、防灾减灾办公室、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要承担本行政区域内地面气象观测、公益性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人工影响天气、农业气象服务、气候资源开发与利用、气候可行性论证、危化行业防雷行政审批、防雷装置安全检测。

近年来,在邵阳市气象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洞口县气象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通过实施“局站分离”模式,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和台站综合改造步伐,拥有两个院落,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备。先后荣获邵阳市文明单位、防汛抗旱先进单位、全省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等称号。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