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部门概况 > 台站风貌

武冈市气象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5-24 02:59

【 字号:

武冈古称都梁,位于湖南省西南部、邵阳市西部中心,总面积1549平方公里,总人口84.5万。1994年2月撤县设市,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武冈市气象局创建于1952年,现为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 、省级农气一级站,占地面积10605平方米。全局现有职工20人,在职职工14人中有高工4人,工程师9人。下设办公室、气象台、气象科技服务中心、防雷减灾办公室、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要承担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及组织实施;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组织开展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公共服务管理及气象灾害防御、应急管理、人工影响天气、气候资源的综合调查、区划,指导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组织并审查重点建设工程、重大区域经济开发项目和城乡建设规划的气候可行性论证和气象灾害风险评估。

近年来,武冈市气象局在邵阳市局和武冈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强化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先后获评湖南省文明单位、武冈市绩效考核评估优秀单位、防汛抗旱先进单位。2005年来共9年获邵阳市气象部门综合目标管理考评第一名。台站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备,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得到大幅改善,未来将继续砥砺前行,打造更高标准气象台站。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