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部门概况 > 台站风貌

隆回县气象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5-09 04:49

【 字号:

隆回县位于湘中偏西南,总面积2866平方公里,居住有汉、回、瑶等24个民族,总人口120万。隆回县气象局始建于1956年11月,属国家一般气象站。2012年1月日台站整体搬迁至县城桃洪镇猫头岩山顶,现有干部职工14人,其中国家气象编制9人,人事代理3人,外聘2人。下设气象台、办公室、防灾减灾办公室、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要承担本行政区域内地面气象观测、公益性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人工影响天气、农业气象服务、气候资源开发与利用、气候可行性论证、危化行业防雷行政审批、防雷装置安全检测。

隆回县气象局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实施了台站整体搬迁,台站面貌日新月异,购置了车载移动雷达应急系统,在县域北部建立了气象灾害监测防御综合实验基地。多年来,全县气象防灾减灾和三农气象服务成效显著,特别是在袁隆平院士“超级稻”种植、烟叶防雹方面贡献尤为突出,单位先后荣获市级文明单位、防汛抗旱先进单位、湖南省气象部门基层党建示范点等称号。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