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部门概况 > 台站风貌

绥宁县气象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5-09 04:48

【 字号:

绥宁县位于湘西南边陲,邵阳市西部,全县总面积2927平方公里,人口39万人,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被联合国誉为“神奇的绿洲”。绥宁县气象局始建于1959年11月,属国家一般气象观测站,现有干部职工13人,在编人员8人,退休5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师5人。下设办公室、气象台、气象科技服务中心、防雷减灾办公室、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要承担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及组织实施;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组织开展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公共服务管理及气象灾害防御、应急管理、人工影响天气、气候资源的综合调查、区划,指导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组织并审查重点建设工程、重大区域经济开发项目和城乡建设规划的气候可行性论证和气象灾害风险评估。

多年来,绥宁县气象局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需求,根据其属全国山洪地质灾害频发区实际,提出“防灾减灾,气象先行”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气象防灾减灾成效显著,其全县防汛抢险先进经验在全国防汛抗旱指挥部会上获推介,先后荣获市级文明单位、防汛抢险先进单位和全省重大气象服务先进单位等称号。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