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邵阳市 > 部门概况 > 台站风貌

城步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5-09 04:49

【 字号:

城步苗族自治县位于湘西南,面积2647平方公里,境内分布苗、汉、侗等13个民族,现有人口28万。城步苗族自治县气象局始建于1956年,为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属双重领导和双重计划财务管理的科技型、公益性事业单位,现有在职职工15人。下设气象台、预报股、测报股、防灾减灾办公室、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要承担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及组织实施;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组织开展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公共服务管理及气象灾害防御、应急管理、人工影响天气、气候资源的综合调查、区划,指导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组织并审查重点建设工程、重大区域经济开发项目和城乡建设规划的气候可行性论证和气象灾害风险评估。

近年来,城步苗族自治县气象局立足县域实际,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提升,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并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荣获市级文明单位、防汛抗旱先进单位和全省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等称号。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