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娄底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娄底:市政府审议通过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肖波 张雅婧

发布日期: 2022-11-16 10:01

【 字号:

11月1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了娄底市气象局关于全市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娄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在服务防灾减灾救灾、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大气污染防治、重大活动保障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等重点领域取得的成绩。

曾超群强调要树立极限思维,充分考虑灾害性天气的叠加效益,加快推进全市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工作,增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精准性和科学性。要加强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工作的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全力保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更新、常态化作业、项目实施。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调度,亲自部署,抓好保障。要结合当前全市的旱情,抢抓有利的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工作,有效缓解持续的旱情、降低森林防灭火风险、改善空气质量。

据悉,根据《娄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全市主要将从做好重点领域服务保障、增强基础业务能力、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健全安全监管体系、完善保障机制等方面推进全市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基本建成组织完善、技术先进、服务精细、保障有力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体系,到2035年,推动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科技、服务能力达到全省先进水平。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