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娄底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娄底:“党建+”模式助力优化政务服务 着力提升“办实事”质效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谢忠福、蒋源、朱兵辉

发布日期: 2022-11-03 16:20

【 字号:

11月1日,在湖南省娄底市与江西省萍乡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线上签约仪式上,娄底市气象局派驻市政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受理并办结了一起当事人在江西省萍乡市政务中心申报的升放自由驾驶气球或者系留气球活动行政审批事项,这是全市办结的第一起“跨省通办”的行政审批高频事项,这标志着市气象局迈出了“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的第一步。

据悉,娄底市气象局以党建为统领,推行“党建+政务服务”新模式,在优化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政务服务一线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一是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学习借鉴上海等先进地区气象部门的做法,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四减”,通过精简办理环节、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结时限、减免申报材料等措施,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目前,娄底市气象局对标上海已实现减材料3份,缩减时限10个工作日,办事效率大为提升,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二是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对开展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许可需要申请人提交的防雷产品安装记录和防雷产品出厂合格证书实行告知承诺制,企业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市气象局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方式做好风险防范,极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三是制定柔性执法清单。市气象局制定了不予处罚、减轻处罚等柔性执法清单,并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行“说理式”执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