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娄底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娄底:开展“迎重阳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徐缘缘

发布日期: 2022-09-19 10:54

【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以党建引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退休干部党组织凝聚力,着力营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9月16日,娄底市气象局退休党支部与市局人教科联合开展“迎重阳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为激发老干部继续投入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的革命斗志,感受祖国繁荣昌盛,老党员一行来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新化紫鹊界梯田。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老同志们感受到紫鹊界这些年的变化,目睹了秀美的风景,满地金黄的稻穗更让老党员们纷纷为自己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幸运,为拥有今日的幸福生活而倍感珍惜。到达目的地后,85岁高龄的老党员、气象高级工程师陈耆验一头扎进稻田查看稻穗长势,满心满眼都是民生根本。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务实的陈老学习,用“退休不退岗”的实际行动,继续发挥余热,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老干力量。

随后,一行人来到新化县气象局,先后参观了国家基本气象站观测场、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中心等业务场地,感受气象新台站,见证气象新风貌。老同志们由衷感慨气象工作的日新月异,对在市局党组领导下各县局取得的新成就给予高度肯定,作为老党员、老气象工作者,大家深感欣慰和自豪。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新化县罗盛教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通过一份份文物、一张张插画,老干部们寻着罗盛教烈士的成长足迹,了解其为抢救滑冰落水的朝鲜少年而光荣牺牲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受到了罗盛教烈士英勇无畏、大爱无疆的伟大国际主义精神。老党员们表示,罗盛教烈士的生命很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娄底市气象局退休党支部“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党史、讲党课、走访慰问、录制重阳祝福等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活动,全体退休干部感受到了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的关心关怀,也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