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娄底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娄底:气象科普进校园 科普宣讲强素质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邓见英

发布日期: 2022-09-16 17:57

【 字号:

为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9月16日,娄底市气象科普志愿者来到涟源市第三中学开展主题为“人与气候互适共生”的科普宣讲,促进青少年气象科学素养提升,进一步普及气象科普知识。

娄底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黄卓禹从天气千变万化的原因、怎样成云致雨、今年超级热浪谁的“锅”、人类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什么是碳中和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解读2022年出现的最强高温事件特征及成因、降雨的形成机制及诱发条件、人工增雨的原理、拉尼娜反季节异常发展的影响、碳排放与极端天气事件增多的关联、近年来全球因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事件频发多发等等。近两个小时的专题讲解内容生动,知识广、内容多,且互动性强,得到现场师生们积极响应、一致好评,300多名高三学生对探索气象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据悉,此次气象科普讲座进校园是娄底市气象局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一部分,气象科普宣传团队在娄底市“全国科普日娄底主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并通过科普基地开放日,围绕天气预报预测、预警服务、观测设备、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气象科普宣传与咨询活动,助推青少年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气象科学知识。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