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娄底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娄底:市领导赴气象局调度全市防汛工作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肖波

发布日期: 2021-08-14 11:16

【 字号:

8月13日,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在市气象局主持召开全市天气会商会议,传达省领导关于当前防汛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防指工作要求,对全市当前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副市长谢君毅、胡忠威等参加会议。

在天气会商会议上,市气象局局长刘志雄汇报了今年以来的降水实况、递进式气象预警服务和精准靶向气象预警情况,重点分析了8月13日至8月19日强降雨天气预报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文局等单位针对本轮强降水进行发言。副市长谢君毅、胡忠威根据当前的防汛形势和气象预报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

针对8月13日至8月19日新一轮强降水天气过程,曾超群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安排,凡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工作,一个人都不能疏忽,一场雨都不能疏忽,一件事都不能疏忽,要严格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三个一律”“五个到位”要求,确保安全度汛。要深刻汲取外地因自然灾害出现伤亡的事故教训,密切关注精准靶向气象预警,加强指挥调度。要突出工作重心,加强天气的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信息;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工作的防范,尤其是做好山洪地质灾害、河流低洼地段、病险山塘水库、城镇内涝、建设工程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汛工作。要根据发布的气象预警信息进行精准督查,督查要跟着雨情走、跟着水情走,督促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都过硬”的要求,统筹做好防汛和抗旱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