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娄底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冷水江:坚守平凡岗位 守护春节平安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徐缘缘

发布日期: 2021-02-19 16:58

【 字号:

 新春佳节,冷水江市气象局办公楼每一天都亮着灯。在这阖家团圆,举杯欢之时,气象局的干部职工们却依然选择坚守岗位,为政府决策和市民、游客出行提供精细化的预报服务,全力做好春节假日气务保障工作。
2月12日(大年初一),冷水江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到岗到位、参与值班。局长姚敦秋亲自部署、技术把关,组织业务骨干全力开展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春节期间,冷水江市气象台加强技术分析与天气会商,充分依托电话、气象预警大喇叭、电子显示屏、12379预警平台、手机短信平台、QQ群、微信群、抖音公众号等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严格按照《冷水江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切实做好低温、积雪、冰冻、大风、道路结冰、雾、霾等气象灾害的应对防范和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轻了气象灾害对春节活动的不利影响。
     “这个春节虽然在家的时间少,但只要想到我们的坚守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欢乐祥和地过春节,就觉得很值得。”预报员曾海鹏说道。
     据统计,1月28日至2月16日,冷水江市气象局共发布《一周天气预报》6期、《气象专题报告》2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1期、《春运气象服务专报》6期、大雾预警信号11个,配合上级部门发布森林火险预警3个。天气实况与预报结论吻合,充分发挥了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工作中“发令枪”“消息树”的作用。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