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娄底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冷水江:在全市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获优秀等次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徐缘缘 周陈栋仁

发布日期: 2021-02-08 16:32

【 字号:

近日,冷水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对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结果进行了公示,冷水江市气象局在16家市直单位中综合成绩名列前茅,荣获“优秀等次”。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姚敦秋获评“先进个人”。

2020年,冷水江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省、市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坚定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科学谋划,脚踏实地,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一是积极开展日常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等级预报、重污染天气预警发布等工作,为全市空气质量整治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二是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联合会商,参与重污染专报的编制与发布,实现气象监测数据和预报产品共享,提高了对重污染天气的应对能力;三是强化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服务,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着力建设及维护环境气象数据专线,提高环境气象业务的现代化能力建设。

据悉,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巩固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民生工作。冷水江市气象局将不断以改善生态环境为己任,一以贯之、凝心聚力、奋楫笃行,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市生态文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