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娄底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新化:荣获湖南省2020年防汛救灾先进集体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康振洲 黎琼萍

发布日期: 2021-01-04 17:18

【 字号:

日前,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表扬2020年防汛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新化县气象局榜上有名,荣获先进集体殊荣。

2020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新化县汛期强降水天气频发, 3至9月累计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多四成,共发生“5.14”、“5.28”、“5.30”、“6.24”、“7.9”、“7.19”、“7.27”、“9.16”等8次县域性暴雨、大暴雨过程。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新化县气象局精心部署、多措并举,预报预警准确及时,服务积极主动,全力鏖战,为政府指挥抗洪救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确保了大灾面前全县未垮一库一坝、无人员伤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气象服务工作得到了政府领导表扬、防汛部门肯定和百姓好评。

今后,新化县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能力,为气象防灾减灾做出新的贡献,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