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娄底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娄底: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蒋源

发布日期: 2020-12-04 17:14

【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12月4日上午,娄底市气象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在娄星广场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为积极开展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娄底市气象局印发了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购买了宪法、民法典、气象法律法规读本,提前制作了气象法治宣传手册,设立了宣传咨询台,组织法治宣传志愿队伍进行现场咨询,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法治宣传。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免费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和产品,赠送宪法、民法典和气象法律法规读本,提供法律义务咨询,将宪法精神和民法典、气象法律法规知识送到市民手中。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册,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除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市气象局结合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宣传活动。一是在全市气象部门开展宪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相关内容,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推动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二是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网站、微信、微博以及气象短信、“96121”等形式开展宪法、民法典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气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