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娄底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娄底:依托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邓见英

发布日期: 2020-09-07 17:00

【 字号:

近日,娄底市第三完全小学40多名学生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导下,一起走进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讲解老师耐心地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个人三个层面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和具体内容,从“奇妙的天气现象”、“气象灾害与防御”、“大气探测与天气预报”等方面介绍了娄底市天气气候特点,霜、雨、雪等天气现象形成特点,雷电、暴雨、台风主要灾害特点,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科技展品体验等多种形式实践,同学们认真聆听、提出疑问,呈现出浓厚的兴趣和热情,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在 “科技战疫,创新强国”全国第20周年科技活动周之际,娄底市气象局紧紧围绕“智慧气象 科学避险”主题,多举措组织开展气象科技成果展、科普开放日、科技下乡、参加全省科普讲解大赛等活动,为青少年创建良好的气象科学知识学习实践氛围,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有效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据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娄底市气象学会充分发挥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阵地教育作用,以引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新时代新人为着眼点,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的引领作用,从青少年抓起,向社会传播气象与核心价值观知识。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