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衡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市领导调研指导大气污染防治服务工作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辉

发布日期: 2023-01-09 16:47

【 字号:

1月6日下午,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春光一行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大气污染防治气象服务工作。

朱春光一行首先查看了空气质量监测分析平台,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1月上旬重污染天气实况分析、气象条件分析、扩散条件分析以及日前大气污染防治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情况介绍。随后立即组织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管局、驻衡监测中心等单位召开重污染天气会商研判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和市驻衡监测中心分别就全市目前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市生态环境局汇报当前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环境执法监管、污染物排放及企业落实管控措施等方面情况,其他参会单位也纷纷建言献策。

朱春光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后强调:一是要紧盯工作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持续攻坚,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防治各项工作,扎实打好蓝天保卫战。二是要坚持市区一体、部门联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抓好行业管控,消减各类污染源排放,提升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效能。三是要加强研判会商,坚持日报告制度,全面分析全市空气质量及未来发展形势,提前制定预案,强化工作指导应对,部署针对性防范措施。四是要充分发挥科技关键作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影作业,降尘除霾。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气象部门积极履行大气污染联防联治职责,持续推进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环境气象业务支撑系统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教育等工作,大气污染联防联治气象保障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审核:许笛)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