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衡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耒阳:赖馨正一行赴市气象局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宾素芝

发布日期: 2022-05-02 16:31

【 字号:

4月29日,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率队到耒阳市气象局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赖馨正一行实地参观了耒阳市气象观测站、气象台,慰问气象干部职工。详细了解气象仪器原理、预警信息发布等气象工作。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单位基本情况,各类专题气象服务,递进性、靶向预警气象服务和“一对一”叫应气象服务等工作汇报,并现场了解了天气盒子的使用。

赖馨正指出,气象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成效显著。他对当前的防汛工作提出要求,气象局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预报准确率,继续做好天气监测及预报预警工作,强化监测、研判和预警,做好应急值守和响应,跟踪滚动做好递进式气象监测。

据悉,耒阳气象局今年以来共制作发布气象专题报告17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1期,旬月报11期,一周天气15期,春耕春种气象服务专报2期;发布CMAS气象短信56次,接收33287人次;发布12379气象重要警示信息30次21752人次。制作春运气象专报25期,与春运办联合发布重要警示信息4条,共计4586人次;制作森林防火气象专题8期,与防灭火指挥部联合发布重要警示信息10条,计12162人次;制作低温雨雪冰冻专题2期,发布气象信息10条,计12162人次;制作烟草气象服务专报6期,与烟草局联合发布气象服务短信2条,共计684人次。下一步,耒阳气象局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