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衡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与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防雷安全检查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辉

发布日期: 2022-04-19 17:07

【 字号:

日前,衡阳市气象局与衡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共同做好防雷安全检查,有效促进企业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水平。

据悉,市县两级气象、应急管理部门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依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的要求,深入加油站、液化石油气库、烟花爆竹仓库、非煤矿山等易燃易爆场所进行实地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抽检方式着重对检查对象防雷安全工作组织情况、雷电防护装置行政许可落实情况、防雷装置安装使用与定期检测情况、雷灾及隐患管理情况以及防雷安全制度制定和落实等方面逐一进行检查,对于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期完成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并通过发放科普资料方式对重点企业分管领导及安全人员进行了防雷安全科普宣传。

下一步,衡阳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与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同合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防线。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